懿瑶

[麻京]疫情里的失散恋人

私设 北京烤鸭→ 疫情一线支援医生 

是生死恋刀!!!预警 

快进来!!

超短ooc


向英雄致敬

 

 

不是说好了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去国外结婚的吗? 

为什么你爽约了。 

麻辣小龙虾又狠狠地灌了一口酒,瞥了一眼相框里的北京烤鸭,后者被抱着,笑得灿烂。 

你回来好不好?我准备的对戒要给谁。 

你回来好不好?以后家务我都包了。 

你回来好不好?我也不凶你了。 

真的。 

心脏像是被谁狠狠的攥了一下,疼的见不着边。眼前的景物轮廓开始模糊。 

 

晚上,霓虹灯四下舞射,映在醉倒者脸上。屋子里黑漆漆的,没有开灯。 

麻辣小龙虾撑头坐起来,满身酒气,没睁眼便想唤人给自己煮碗粥。睁开眼发现四下漆黑着,空荡无人。霓虹灯照到桌子上,不知何时无意打翻的酒瓶蜿蜒流出了淡黄液体,濡湿了麻辣小龙虾的衣袖,像是谁的眼泪。 

要是北京烤鸭在,肯定又会拿着抹布走过来笑骂自己蠢吧。 

“……” 

屋子里沉重压抑,麻辣小龙虾跌跌撞撞地走过去,摸索着开了灯。 

“啪——”屋子里亮堂堂的,偌大的客厅只有一个人,更显得冷清。 

只有他一个人了。 

北京烤鸭回不来了。 

麻辣小龙虾心猛地一抽,背靠着门框缓缓坐到地上。 

他眯了眯眼,从兜里掏出手机,习惯性的打开聊天界面,他和北京烤鸭的聊天定格在北京烤鸭的最后一条。 

“连续三天都没有病例,我很快能回去了,回来时要顺路带些什么吗。”然后一个小鸭子疑问的表情。 

麻辣小龙虾盯着页面很久,又叹了口气,熄黑了屏。 

靠在门上,他的眼神投向身旁的北京烤鸭相片。 

轻轻把其拿起来,紧紧抱在怀里。 

相框太小,他弓起背曲起膝盖去够,像一个蜷缩的孩子。指尖因为用力而泛白,甚至微微颤抖。尖锐的棱角扎痛了他。 

你不是喜欢我吗?你怎么不陪我啊。 

你怎么忍心丢下我自己走掉。 

我爱你啊。 

相框里的人却只是笑着,不说话。 

痛苦总由生者承担。 

时钟的滴答声在安静的屋子里格外清晰,麻辣小龙虾抹了把脸,放下相框,扶墙站起来去了卧室的沐浴间。 

冰冷的水浇在脸上,他抬头看向镜子里那个失意人,眉间是化不开的绝望。 

噢,镜子旁这个贴纸还是北京烤鸭之前耍他贴在他脸上,他揭下来随手贴在这儿的。如今已微微泛黄,却依然执着地附在镜子上。 

麻辣小龙虾伸手去抠,抠下贴纸后却发现还有一层胶的痕迹。怎么也去不掉。 

他停下动作。 

是你先贴上来的,又是你先走掉的。 

北京烤鸭。你怎么走掉了,却还执着黏在我的记忆里啊。 

他抱住肩,胸口一起一伏,掉落的水珠与瓷白台上聚积的水珠混合,辨不清本来模样。 

 

偌大空荡的沐浴间只剩轻微的悲咽声。 

 

再无人轻拍其背,柔声安慰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