懿瑶

[麻京]偏头痛

私设 北京烤鸭→疫情医生

ooc,跑题

超短预警


“呃!……”突如其来的头疼让北京烤鸭晃了晃神,皱起了眉。

疼痛蔓延着。从眉心延伸到眼眶上方,再到右半边头骨,无一不在突突地疼着,像是有人一刻不停地敲击他的头颅。

细密而持续的疼痛让北京烤鸭无法集中精力再看报告,他捏了捏鼻梁,站起来去洗了把脸。冰冷的水浇在脸上,却也止不住疲倦与疼痛的侵袭。一切都在警告他:你需要休息。

他一天只睡四个小时没错,可是病毒不休眠。

他在和死神争分夺秒,每个人都需要特效药,每个生命都弥足珍贵。

无奈掏出手机,开始搜索:如何快速止住偏头痛。

答案繁多不胜枚举,但都指向一个方向:睡眠与减压。

“……”他收起手机。揉揉太阳穴,眼神投向窗外的阳光。光芒热烈张扬,一眼望去,似乎让人忘却一切悲伤与病痛。

他眯了眯眼,下意识伸手,手指却撞上茶色玻璃窗,够不到那阳光。房子里满是灰暗。

他怔了怔。手凝滞在半空。

小时候,不也是这样的吗。

光总是功利的。它并不总照到所有阴暗角落,且偏爱繁奢的贵族们。

所以有光的孩子总得意炫耀,沾沾自得。

得不到光的孩子总仓皇躲藏,缩在幽暗的角落锁起内心。

任何人窥视到他心里那湿漉漉的厚重的青苔,都会吓一跳吧。北京烤鸭应该是温和有礼的而不是偏执成狂的。他只能不好意思对别人笑笑表达歉意,又加一把沉重的锁,扔掉钥匙。

 北京烤鸭闭了闭眼,刻意忽略越来越加重的疼痛。


……

 

身后有窸窸窣窣的脚步声,他没来得及回头便被人从背后抱住肩。身后的手打开了窗,又回过来扣住他停在半空的手。

十指交缠,一束光倾斜而下。两人指上的对戒折出微光,晃进北京烤鸭的眼里,温暖明亮。

他身形一滞,随即又笑起来。

谢谢你,蛮横地撬开锁闯进来,给我光。

 

“在想什么?午饭做好了,出来吃。”麻辣小龙虾偏头亲一下他,勾起嘴角。

“嗯……没什么…就是偏头痛又发作了。”

“又不好好睡觉,每天起来溜得人影都没了!好像昨晚是我一夜情一样。”麻辣小龙虾搂紧他瘦弱的肩,咬他耳朵。

 

饭后自然是被麻辣小龙虾强行抱住一起睡了个爽。(字面意思




致敬守护我们的英雄。

当我们心安理得躺在家里时也不要忘记,他们也只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普通人。
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